部落格首圖

好動媽咪的減重學員大多數是女孩居多,女孩們在減重期間遇到大姨媽來搗亂,普遍都會哀嚎:「怎麼辦~又要水腫了?而且體重都會莫名上升~」

很好,今天我們就來聊聊女孩們的黃金減重期吧!把握這個鍵時刻,可以再瘦兩公斤!(歡呼~)

首先,女孩的生理期我們以基礎28天為一個週期,因此四週可以拆分成以下四個階段:

 

1.減重基礎期(第1~7天)

也就是生理期期間,這週體重容易上升,所以輕鬆看待吧!因為我們的心情也是會影響減重歷程的,如果保持輕鬆的心情反而容易瘦得快!很多學員反映感覺有些水腫,這是因為體內荷爾蒙的影響,生理期過後體重和水腫的情形一樣會恢復的,但適切記【不要碰甜食和過多澱粉!】因為醣分很容易在身上囤積,變成難以分手的脂肪XD\u2028
這週可以做的努力:
1.避免重口味食物、多喝水-排除身體過多的水分和鹽分
2.早點入睡(睡滿8小時)-幫助減脂

 

2.黃金減重期(第8~14天)

這段時間就是關鍵期!代謝提升、體重下降、減脂速度變快,只要均衡飲食+規律運動,就能多減2公斤喔!
這週可以做的努力:
1.堅持80%營養攝取(可用211餐盤~輕鬆把關)
2.挑戰20%運動(一週2-3次/30分鐘肌力訓練)

 

3.減重平快期(第15~21天)

此時新陳代謝稍微下降,但繼續維持80%營養+20%運動,並增加喝水的水量,一樣能讓體重體脂繼續突破新低。
這週可以做的努力:
1.維持80%營養+20%運動
2.增加喝水的水量,比平常多500-1000cc

 

4.減重緩慢期(第22~28天)

此時減重效果最差,因為荷爾蒙影響,造成體重體脂上升,這時別擔心,輕鬆面對身體數據的起伏,這些過程都是正常的,我們要從長遠來看這些數據,記得這一週認真檢視自己的飲食,畢竟肥肉上身很容易,想要甩掉肥肉卻很困難!這週好好維持就算是成功了!
這週可以做的努力:
1.維持目前的體重體脂數據,就給自己拍拍手!
2.用221餐盤輕鬆控制飲食

了解生理週期對女孩們好重要,找對時機點、把握黃金減重期,會讓減重過程更輕鬆愉快,也會加速減重歷程。男孩們快幫女朋友收藏這篇文章吧!

延伸閱讀:【便利商店懶人減肥法】誰說外食一定胖,把握3大原則吃出好身材!附贈「一週便利商店減肥菜單」

arrow
arrow

    好動媽咪-小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