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落格首圖 (1)

最近有學員跟我反應:「教練,我真的沒有時間在家煮飯,只能餐餐外食,好難瘦啊!」不過教練也是很忙的,和這個學員一樣沒時間煮飯(其實是懶的煮😂)特別是工作後回到家還要陪伴小孩、洗一堆奶瓶,好動媽咪真的沒有時間當小廚娘。我想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會選擇最方便的外食解決一餐吧?

 

吃外食真的會胖嗎?

吃外食往往難以吃到營養均衡的一餐,要嘛太油、要嘛太鹹,這些都是減脂的地雷

但是吃外食真的無法瘦嗎?其實真正難瘦的是腦袋啦!

如果觀念正確,就算沒時間自己煮清爽的食物,吃外食還是能順利在減重期看到體重下降的!

 

把握以下3大原則,讓你吃出好身材

❶攝取足夠的蛋白質

蛋白質是增肌減脂的最大功臣,是絕對不能缺少的,那麼每日攝取量要多少呢?最簡單的計算方式就是按個人的體重去攝取,假設:一位60公斤的成人,每日所需的蛋白質就是60公克。

不過正常人身體ㄧ餐所能攝取的蛋白質最多就是25-35公克,因此建議將一日的總攝取量分為2-3餐進食。

 

❷選擇清爽的烹調方式

烹調方式大大影響食物的熱量與鈉含量,如果你還是要吃滷的、炸的,那就別怪體重直直上升、動不動就水腫了啦!

 

❸選擇優質的澱粉

適量且優質的澱粉攝取,會提供飽足感也能降低膽固醇喔!像是地瓜、南瓜、糙米飯、紫米飯,都比精緻澱粉(麵、麵包、吐司)來的更好。好動媽咪建議將澱粉的攝取放在午餐,因為人體下午會需要較多的能量,也比較不容易胖。

 

說實在的,現代人好幸福也好懶惰,凡事都講求快速方便,便利商店就是看準了現代人的通病,提供各式各樣的服務,尤其近幾年台灣的健身及減重趨勢逐漸攀升,大家對於健康的意識越來越高,便利商店順勢推出超多美味又健康的飯盒供大家選擇。

7-11foodfamilymartfood

好動媽咪今天整理了兩大超商的減脂便當供大家參考,雖然不建議餐餐外食,但如果真的沒辦法需要在外用餐時,這些美味的減脂便當可以幫你擋一擋喔!

 

7-11減脂便當

7-11lowfatfood2-17-11lowfatfood2-2

No.1香草烤雞腿時蔬餐/89元

營養:蛋白質25.5公克/熱量408大卡

口感:★★★★★

特色:21世紀的雞腿肉真不是蓋的,又香又好吃,搭配薑黃飯很像異國料理,減脂餐竟然做得這麼好吃,研發團隊真的有用心喔!

 

7-11lowfatfood1-17-11lowfatfood1-2

No.2雞胸肉花椰菜飯減醣餐/99元

營養:蛋白質15.5公克/熱量319大卡

口感:★★★☆☆

特色:雞胸肉絲雖然量不多,但是非常好吃,花椰菜飯口感有點粉粉的,不一定每個人都喜愛,不過他的雞蛋用打散的方式營造出又嫩又juicy的口感很加分。

 

S__27377839 (1)S__27377840 (1)

No.3花漾輕食便當/99元

營養:蛋白質18.6公克/熱量364大卡

口感:★★★★☆

特色:冠軍池上米製成,以五行概念使用五色蔬菜搭配,將非基因改造黃豆製成的傳統板豆腐拌入米飯增加蛋白質,主食則以日式鹽味醬炙烤在地雞腿排,充分保留肉汁原味!

 

7-11lowfatfood3-17-11lowfatfood3-2

No.4香烤雞胸鮮蔬餐/89元

營養:蛋白質18.6公克/熱量345大卡

口感:★★★☆☆

特色:美味的溏心蛋和義式茄汁蔬菜,還有健康的紫米飯很加分!但雞胸肉本來就很扎實,可以搭配無糖豆漿,很適合健身或需要增肌的族群!


S__27377836 (1)S__27377838 (1)

No.5玫瑰油雞飯/89元

營養:蛋白質20.8公克/熱量504大卡

口感:★★★☆☆

特色:雖然這款便當並不是減脂便當,但是均衡的營養分配也很適合想吃點不一樣的朋友們,三道菜都很不錯,可惜份量較少,主菜雞肉稍稍偏鹹,最好多喝點水唷!

 

全家減脂便當

familymartlowfatfood1-1familymartlowfatfood1-2

No.1健身G肉餐盒/95元

營養:蛋白質29公克/熱量500大卡

口感:★★★★☆

特色:這一款減脂便當也是相當厲害,薑黃飯和雞肉的表現可圈可點,而且是營養師推薦的組合,很適合健身咖當作一餐。

 

familymartlowfatfood2-1S__27394059 (1)

No.2烤蛋白餐盒/95元

營養:蛋白質34公克/熱量513大卡

口感:★★★☆☆

特色:十六穀米飯取代精緻白飯,含有滿滿的蛋白質帶來充分的飽足感,而且全家的便當拿起來沈甸甸的,分量十足,對於想減脂的男性來說也能吃得飽。

 

以上減脂便當是不是看起來都很可口啊~建議大家可以去嘗試看看喔!記得!選擇食物以蛋白質為主,就是你這次減脂可以成功的關鍵!

 

如果還是不知道如何選擇食物,又不想再胖下去?沒關係,現在就加入好動媽咪的官方LINE@,免費索取『一週便利商店減肥菜單』

line@botton

 

ig       fb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好動媽咪-小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