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教養這件事

泡芙目前1歲3個月,平時最喜歡的娛樂就是看書,看到泡芙能養成這樣的閱讀習慣,媽媽覺得很欣慰,或許是因為打從懷孕開始就跟爸爸討論,有關孩子的教育其中很重要的一件事,就是不要依賴3C產品,因為好動媽咪自己從小就是電視兒童,很清楚3C上癮容易造成分心、不愛思考,甚至記憶力減退的問題,每當眼睛一看到電視節目,耳朵就會自動關起來,誰說了什麼、做了什麼都不在乎了>"< 其實這些都是過度依賴3C的後遺症。不過就是因為剛好我們這一代生在3C產品發展過程的階段,那時候的爸媽也並不了解看電視用手機對育兒有什麼好壞,沒有數據可以參考,不像現在,各大研究都給了我們方向,讓我們有修正的機會。於是爸爸討論後我們決定,只要泡芙在客廳的時間就不開電視,以及除了和家人視訊聯繫感情外,平時不使用平板和手機給小孩看影片,也邀請同住家人一起參與!(更多育兒建議可參考親子天下:下班後好累,父母想用3C育兒不行嗎?

培養和引導孩子找自己的興趣

不過說得簡單,引導孩子找到自己喜歡的興趣,需要時間慢慢培養,那我們還能做些什麼呢?畢竟泡芙現在的注意力還在培養階段,一樣東西無法看得太久或玩得太久,一本書大約可以看5分鐘,遇到她喜歡的讀物,反覆閱讀大約可以10分鐘,已經非常棒了!除了親子共讀、外出散步、吃吃點心,還有什麼不錯的方式陪伴孩子呢?玩玩具就是孩子們學習的管道啦!剛好最近朋友介紹了這款非常棒的玩具- ScienceBaby磁力片 ,有四款片數不同的組合,看到這套玩具好動媽咪馬上入手【基本片組 78 PCS】讓泡芙試玩看看!收到磁力片玩具後,好動媽咪很認真的研究,畢竟市面上的玩具很多,但是品質優劣不均,所以經泡芙玩過一陣子後才拿出來跟大家分享~

ScienceBaby78pcs

好動媽咪挑選玩具重點

1.使用安全-邊邊角角是否圓滑不刮手?

挑選寶寶玩具最重要的就是安全,寶寶的皮膚很嫩,如果邊邊角角過於銳利,很容易就會受傷,這是家長最不願意看見的情況,而拿到ScienceBaby磁力片時,對於他的產品設計非常滿意,每一塊磁力片的邊都非常密合、不刮手,看得出廠商的用心程度,同時這系列的產品都有通過台灣玩具檢驗、歐盟CE認證,還有ST安全玩具標章喔!

ScienceBabySTpaper

2.操作容易-對1~3歲寶寶來說是否玩得順手?

puffplay1  puffplay2

磁力片的吸力剛剛好是寶寶可以組合拆裝的力道,不需要很費力就能完成一塊拼圖或是立體造型,就是因為很容易,連我們大人都玩得很開心!

ScienceBabymodel

每一組ScienceBaby磁力片都有附上使用說明書,裡面有簡易的玩法,想要看看更多組裝範本,在ScienceBaby官方網站也有很多玩法教學給爸媽參考,這下不用擔心拿到玩具後會不會滿頭問號了!

3.多元學習-隨著年齡成長能有不同玩法?

ScienceBabyhouse   puffplay3

泡芙對於創造具體的圖像還沒有什麼概念,最喜歡的其實是破壞大人組好的東西,只要能一手拆散就會非常開心。

puffplay4   puffplay5

目前1歲3個月的年紀可以從平面的磁力片形狀(正方形、長方形、三角形...)以及顏色辨別開始玩起,但隨著年齡長大,這套玩具可以有更豐富的玩法或是擴充零件,培養孩子的創造力、美感和邏輯思考,很符合現在常聽到的STEAM教育理念,STEAM的主要精神就是:跨領域、解決問題、動手做、生活應用、五感學習,透過親身經歷思考和解決問題的過程,從中學習。

puffplay6

4.攜帶收納-是否方便爸媽帶出門?

每組ScienceBaby磁力片都有自己專屬的收納盒,收納起來不佔空間,而且因為磁力的關係收納更方便,相同的形狀很容易就可以吸引在一起、整整齊齊。

ScienceBabyBox1   ScienceBabyBox2
唯獨因為磁力片的重量較重,如果是平時想要攜帶,可以帶一部分出門,反正不論帶幾片出門,孩子們總有辦法玩得很快樂!

sciencebabypcs

以上玩具開箱給各位爸爸媽媽參考,如果想要入手來給孩子玩玩看可以進入ScienceBaby相關銷售通路購買,好動媽咪覺得價格合理,而且玩具品質不輸大廠牌喔!

sciencebaby78-100-164

shopee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好動媽咪-小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